为了磊白重新开站。
不好勾搭,别勾搭
之前的坑,暂时作废。

【云纲】等待的漫长

     这已经是夏川先生第四次在为自己妻子刘扫墓时遇到云雀先生了。


    他还是和之前的动作一样,看着那副棺材,低着头,表情藏在阴影里看起来暗昧不明。


    “云雀先生,又来陪沢田先生啊?你们的感情真好”夏川先生把自己带来的花束一束放在刘的坟墓前,一束递给云雀。


    “不,我们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至少在他还在的时候。”云雀看着夏川递过来的花束,迟疑了一下接了过来。


    “因为沢田先生和内人是邻居,所以就想着也给沢田先生捎一束花,希望他能在那边稍微照顾一下内人。”夏川先生看到云雀的迟疑,笑着解释。


    云雀看着夏川,思考了一下,将花束放在沢田纲吉的墓前。


    “我觉得他应该会惶恐吧,他那么笨,可能会需要您妻子去照顾他。到时候还是麻烦您妻子了。”云雀开口。夏川先生有点被吓到,这是云雀第一次同他讲这么长的话,之前他还以为云雀是不会讲话的。


    “麻烦内人?”夏川晴彦没有反应过来,云雀低头看了一眼沢田纲吉的坟墓,这回光线照在他的脸上,夏川终于看清楚了云雀恭弥脸上的表情,有点复杂,既温柔,又带着隐忍的悲痛。


    “沢田纲吉不是一个聪明的人,相反他笨的单纯。”云雀回答道。


    “请恕我逾越的提出我的疑问,在这里看到您这么多次,并且看起来相当的了解沢田先生,我很想知道您和沢田先生的真实关系。应该不只是朋友那么简单吧?”夏川晴彦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有勇气,也许是因为感觉到了什么。他没忍住,就开了口。说完他就后悔了,他怎么变得这么莽撞,变得和她一样。


    “……”


    “他是我的恋人。”云雀回答道。夏川没有想到云雀会回答他的问题,所以他有点吃惊。


    “真想让他看到您现在的表情,还有听一听您所讲的话。”夏川又是没忍住就把心中的话讲了出来。云雀听到他的话,愣住了。夏川看到他疑惑的表情,突然就笑了起来。


    “因为云雀先生您在说沢田先生是您恋人时的表情真是耐人寻味啊,想必您在泽田先生还在的时候从未用如此的表情跟他讲这样的话吧。”


    云雀恭弥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同时思考着这个人所讲的话。


    “你说的没错。” 云雀回答。


    “在他还在的时候,我从未对他讲过一次温柔的话,所以我在这里等着他。”


    夏川听到云雀恭弥的话,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递给云雀一支烟,云雀看了看伸手接过。


    “等待的日子里,我竟然开始抽烟了。”云雀点燃烟,默默地想着,他其实一直都知道,沢田纲吉对他的影响力比他所能想象到的还要大。


    “云雀先生,说实话,您是不是觉得自己对沢田先生有亏欠,所以想要赎罪?”云雀原本并介意这个失去爱人的男人在身边说话,但是,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有些发怒了。


    “我怎么想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吧。”云雀恭弥没有抬头,只是将手中还剩下大半段的烟捻灭,扔到不远处的处理箱里。夏川知道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他先是默默地看了看不远处,然后摇了摇头,坐在妻子的墓前不再出声。


    云雀坐在那里,也在思考。


    云雀恭弥和沢田纲吉的认识其实对他的印象是厌恶的。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云雀恭弥对沢田纲吉产生了好奇心,最终这种好奇心演变成了另外一种无法解释的情愫,而且,这种情愫越积越多,云雀恭弥之前并没有注意到这些。


    但是逐渐的,他会觉得站在那个草食动物身边的人都很碍眼,通通都应该被咬杀。那个小动物应该是属于自己的。


    后来沢田纲吉跟他告白的时候,他甚至失去了他引以为傲的自制力,头口而出的就是肯定的回答,两个人自然而然的就这样在一起了,可是他因为自己的骄傲,一直对自己的恋人冷言冷语的,似乎比之前没有在一起的时候还要冷。


    可是那个小动物却总是对他有种莫名其妙的的信任感,每次他站在那个逐渐成熟青年身边总会看到青年眼中因他在而产生的莫名的笑意,即使有的时候,那个伤痕累累的青年下一秒就晕倒在他怀里。


    就连最后,关于生死存亡的事情,这个青年也只选择和他商议。云雀知道他为什么会选择自己,正因为那个青年知道,他并不会否定他的选择,也会对商议的事守口如瓶。但是他就是是很不爽,那个小动物为什么如此相信他。


    “因为您是我的恋人啊。”那个小动物最后道别前回答了他的问题。之后便眯起眼睛笑起来。


    “那么,之后的事就拜托云雀先生您了。再见。”


    自那一别,云雀恭弥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没有了一般,无论发生什么事,他都觉得木然,直到他的使命完成,他便进入了漫长的等待。


    那个青年说过这件事的风险很大,但是云雀在和平中醒来之后便一直守在沢田纲吉的墓前。


    “你说的并不对。”云雀恭弥突然开口。把准备擦拭妻子坟墓的夏川吓了一跳。


    “你说什么?云雀先生?”夏川深吸一口气,平静了一下心情才接了云雀的话。


    “我没有觉得亏欠谁,也并没有赎罪。”云雀恭弥慢慢的说着,似乎句中的每一个字都经过酝酿一般。


    “我只是相信他会回来,所以我在这里等他,即使这个等待很漫长,我也相信他。”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坚信这件事呢?”夏川脸上突然就有了笑意,他看向云雀背后即将落山的夕阳。


    “因为他是我的爱人。”云雀恭弥塔头看见夏川看着自己的背后笑的莫名其妙,所以也没忍住扭头看了一眼,突然他觉得那个即将落山的夕阳阳光有些刺眼,甚至将他的眼睛刺出了幻觉。


    幻觉里,他看到那个坚信着他的青年对着露出笑颜跟他说


    “我回来了,云雀前辈。”


    —Fin— 


评论
热度(16)

© 沢夏 | Powered by LOFTER